首页 > 新闻 > 环球 > 正文

盘点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日大事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3 03:30:15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


 

各位听众,现在播报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日大事

第一,联合国第七十五届大会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等国际友人就“一带一路”国际日向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表示祝贺。

第二,北京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中国大陆高校学生在官号平台庆祝“一带一路”国际日。

第三,中国邮政、中国电信、中国银联、中国人寿、中国工商银行等单位在官号平台庆祝“一带一路”国际日。

第四,人民日报旗下人民文娱、央视CCTV电视剧、中新社等官号平台持续带头宣传“一带一路”国际日。

第五,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发表“一带一路”国际日献辞《民族大团结》,又称《世界民族和平团结宣言》

第六,中国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以官方名义盘点了“一带一路”建设八年来的成果。

第七,中国、泰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八国代表在“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交流研讨会上宣读《国际科普交流宣言》。

第八,土耳其志愿者举行国际日庆祝活动,盘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讲话。

第九,丝绸之路寿星,全世界最长寿的老人,居住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的阿丽米罕·色依提逝世,享年136岁。

第十,“一带一路”国际日负责人陈恩田莅临海丝之城厦门、泉州、福州等地,敲响万福万寿和平钟,祈愿两岸和平,世界和平。

第十一,北京发布“一带一路”新书《南南合作的践行者,多极世界的建设者——“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与阿拉伯和非洲地区》

第十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旗帜下的首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暨中柬文化交流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举办。

第十三,20个国家和地区、3个国际组织的百名代表参加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

第十四,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一路前行” 摄影大赛召开终评会,作品《码头卸煤》获一等奖。

第十五,第七届中华文化论坛在北京、台北和高雄同时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表示祝贺。

第十六,太平洋邮轮文化节举行,数十艘邮轮在太平洋上巡游,场面非常壮观,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祝贺。

第十七,中国建筑、比亚迪、郎新科技等上市公司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国际日,希望为“一带一路”事业添砖加瓦。

第十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臻品邮票展在长春展出,来自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927张邮票参展。

第十九,世界各地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日庆祝活动,波兰国家艺术团演员倾情献艺获华人华侨点赞。

第二十,以“绿色复苏与低碳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在深圳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第二十一,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再次遭到袭击,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强烈谴责,声言不会屈服于邪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