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领袖客厅 > 正文

“丝带亲王”陈恩田归国,王金铃赠《丝绸之路赋》

2023-10-16 11:16:32

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分享到: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北京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5日,适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提出十周年,北京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际,“一带一路”国际日首席发起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恩田归国参加有关活动,获悉陈恩田归国的中国作协会员、著名作家、翻译家,当代辞赋家王金铃向其赠送《丝绸之路赋》。“丝带亲王”陈恩田的传奇,网上可谓众说纷纭:有人说他是中国文坛神秘的“百岁老翁”,有人传他是粉碎新冠病毒事件中甩锅嫁祸阴谋的“民族英雄”,有人赞他是宣扬世界和平、代言“一带一路”的“可可亲王”。

著名作家王金铃为何千里迢迢前往北京向“丝带亲王”陈恩田赠送《丝绸之路赋》?这要追溯到二十年前的文坛往事。王金铃生于1941年,山东诸城人,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著名文学家、著名翻译家、当代辞赋家,著有《奥运赋》等大量辞赋作品。陈恩田是国际中文日(4月20日)、国际茶日(5月21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等节日的创始人,被国际社会尊称为“可可亲王”,中国官媒披露其祖父陈光美系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二十年前,一篇《大中华赋》横空出世,被文艺青年追捧为中华第一赋,华美的辞藻、精悍的篇章、磅礴的气势,加上奔腾的行草书法,一时名震中国文坛,很快遭到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人赞其天下第一,有人骂其狗屁不通,文坛烽烟四起,支持者和反对者大骂出口,甚至大打出手,直到牵扯上了国家和体制,多个文学网站被勒令关闭。令人欣慰的是,就是这篇洋洋洒洒的《大中华赋》,掀起了新中国的辞赋热潮,所有人都想写出一篇超越《大中华赋》的文章,由于作者陈恩田行事神秘低调,屡屡被误传为八旬老翁,王金铃也注意到这个“八旬老翁”和他的传奇之作《大中华赋》。二十年过去了,原本以为八旬老翁已是百岁老翁,王金铃没想到,站在眼前的陈恩田更像五四时期的青年领袖。

陈恩田对于年龄的问题呵呵一笑,对王金铃赠送的《丝绸之路赋》表示感谢。陈恩田说: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成立以来,提出“五合一”世界和平主张,将每年12月16日设立为“一带一路”国际日。三年前,国际反华势力将新冠病毒甩锅嫁祸中国,妄图组织新八国联军向中国索赔,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成立全球反甩锅反嫁祸联盟,团结梅勒姆、奥巴马等善良的美国人民,彻底粉碎了反华势力的甩锅嫁祸阴谋,受到了祖国人民的赞誉。我将继续高举和平的“一带一路”旗帜,为祖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和平奔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