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环球 > 正文

2021粤港澳大湾区社区治理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3:49

       2021年12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一带一路”国际日,也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

 

       当日,中国建设报社、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碧桂园集团指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碧桂园集团莞深区域主办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深圳)——2021粤港澳大湾区社区治理论坛”在深圳举行。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中国建设报社“世界城市日”组委会秘书长田子超,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陶一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程鹏,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社区天地》主编、副编审陈贵民,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方煜,碧桂园服务广清韶关区域总裁鲁军,深圳市房协会长吕晋川、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孙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潘军、鲁军,碧桂园莞深区域助理总裁王丽莎等嘉宾先后致辞或演讲。

 

       2021粤港澳大湾区社区治理论坛以“建设完整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聚焦完整居住社区建设、辨析社会治理创新趋势、推进行业建设与社会服务,把脉社区治理的模式创新,并专门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湾区——美好人居与社区治理创新实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