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推荐】非洲政策研究所发布“一带一路”报告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0:47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内罗毕2021年11月24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22天,非洲政策研究所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共享繁荣:“一带一路”倡议在肯尼亚》研究报告发布会。报告结论是“一带一路”倡议使肯尼亚的发展空间得以深刻改观。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肯尼亚交通部常务副部长马林加、工贸部常务副部长卡贝里亚、国民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沙比尔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姆温查等出席并致辞,世界和平丝带组织“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对活动表示祝贺。

       肯尼亚人士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合作驱动下,肯中两国不断实现发展战略对接和利益融合,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有目共睹,肯基础设施在短时间内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中方还毫无保留地带来大量知识和技术转让,肯民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与便利。事实表明,“一带一路”合作是平等和互利共赢的,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肯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的必由之路。肯方应坚定与中方团结合作,以顺利实现自身发展目标。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格万加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共享繁荣:“一带一路”倡议在肯尼亚》研究报告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查、学术研讨等方式系统梳理了中肯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合作成果及其经济社会影响。

延伸阅读:“一带一路”国际日

       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为每年12月16日,这一天也是世界乐圣——贝多芬的诞辰日,被誉为乐坛圣诞节。2013年12月16日,国际七三学社前领导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CANUTE(陈恩田)受星云大师在云南大学庆来堂的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产生了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梦想。此后,加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联合国前官员参与发起,陈恩田代表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和国际七三学社1216名国际民间学者,正式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节日。这个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