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北美纵横 > 正文

特朗普再次主张用抗疟疾药物治疗新冠病毒

文章来源:新浪美股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5 09:20:56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一次提到他备受争议且未经证实的主张,即一种抗疟疾药物可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患者。他找来一些新冠康复患者出席白宫会议,其中一名密歇根州民主党代表称赞了总统推广该药物的决定。

  在询问议员Karen Whitsett服用羟氯喹是否感觉好得更快后,特朗普像最近定期在新闻发布会上所做的那样夸赞了该药物。

  Whitsett称自己还患有莱姆病,曾担心生命安全。她表示,虽然花了一段时间,但服药后病情有所好转。

  自从特朗普宣扬羟氯喹以来,对该药物的需求激增。关于人们囤积该药物,以及患者用其预防新冠病毒的消息屡见报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周二正式将羟氯喹列入药物短缺清单。

  这次会议上,特朗普比较少见地把重点放到新冠疫情造成的人员伤亡上。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新冠病毒已造成美国超过2.36万人死亡,逾58.3万人感染,大约4.43万人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