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东方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机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文章来源:军赋文化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9:02

        北京当地时间3月16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陈薇将军带领的军事医学团队成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并通过了临床研究注册审评,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图为陈薇将军出征武汉前注射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1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陈薇将军带领的军事医学团队抵达武汉以来,集中力量展开在疫苗研制方面的应急科研攻关,陈薇院士团队联合地方优势企业,在埃博拉疫苗成功研发的经验基础上,争分夺秒开展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药学、药效学、药理毒理等研究,快速完成了新冠疫苗设计、重组毒种构建和GMP条件下生产制备,以及第三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评价和质量复核。

 

        据北京圣佩清医学研究院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将军在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研制重组的新冠疫苗,按照国际的规范,国内的法规,疫苗已经做了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可大规模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

 

        另据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美国新冠疫苗已在位于西雅图的凯撒医疗集团华盛顿卫生研究所内临床试验。首位接受新冠疫苗注射的志愿者詹妮弗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在接受美媒MSNBC的采访时说:“成为首位接种者感到非常兴奋,这有点疯狂。很高兴能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感到骄傲。”

 

(图为美国首位接受新冠疫苗注射的志愿者詹妮弗)

 

        首批接种疫苗的志愿者有45人,均为18至55岁的健康成年人,其中4人在16日接受注射。志愿者将接受间隔约28天的两次手臂肌肉注射。他们将被分为3组,接受注射剂量分别为每次25微克、100微克和250微克,以便评估不同剂量的安全性以及其诱导人体免疫反应的能力。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找到安全有效的疫苗是当务之急,现在的临床试验是实现目标的关键一步。志愿者在完成疫苗注射的几周之后,可以通过检测获取安全数据,他们将接受为期一年的观察。当然,即使疫苗的初期安全试验进展顺利,也需要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投入大规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