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东方 > 正文

民主党派友人祝贺陈独秀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文章来源:世界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20 12:30:52
 

​(北京消息)近日,民主党派友人、著名书法家何小荣等有关人士在京举行文化雅集,向陈独秀曾孙陈恩田赠送了《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等书法作品,祝贺陈独秀诞辰140周年。民革、民盟、民建、民进等民主党派友人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祝贺,早稻田大学校友还将陈独秀曾孙陈恩田创作的歌词《胜利的陈独秀》翻译成了日文。

 

(著名书法家何小荣向陈独秀曾孙陈恩田赠送书法作品)

众所周知,陈独秀倡导新文化运动,追求民主与科学,反对独裁与愚昧,他创办《新青年》杂志,奠基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自由民主和繁荣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何小荣是当代著名书法家,出生于“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家乡”陕西渭南。承继祖传家学,自幼对书法情有独钟。几十年来,潜心研习,苦苦追慕,寻求古人书理之真谛,探究笔艺技法之奥妙,名播全球的《大雁塔金刚经》就是何小荣先生的大器之作。

(著名书法家何小荣向陈独秀曾孙陈恩田表达祝贺)

2019年是陈独秀诞辰14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国际学界突然对这位“二十世纪初东方大地最耀眼的文曲星”产生了浓厚兴趣,中国大陆也兴起了陈独秀热,青少年则将“陈独秀”作为“优秀”的形容词和代名词,红遍网络。

陈独秀曾孙陈恩田对各界友人的祝贺表示感谢,他透露,这些年内心很挣扎,是否该以陈独秀曾孙的身份站出来,完成爷爷陈光美的未竟心愿,为陈独秀做点什么?据人民日报刊物报道,陈恩田的爷爷陈光美是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