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东方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被列为中国军转干部考试的公共基础知识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0 11:55:48
 

 

        一带一路国际日来临之际,近日,在国际互联网检索一带一路国际日等关键词,意外发现一带一路国际日已经被中国有关方面列为军转干部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的时政要点。这是继纳斯达克万年历收录一带一路国际日之后世界各国将其作为时政要点进行普及的体现。一带一路国际日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在文化建设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心相通的标志,是全球民间为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而发起的重大文化行动。

 

       2013年12月16日,为回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梦,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前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南方丝绸之路,在云南大学庆来堂举行佛学开示《看见梦想的力量》,受星云大师德慧启迪,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联席主席CANUTE(陈恩田),携手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留学生志愿者、国际组织共同发起,将每年12月16日设立为一带一路国际日,将世界和平丝带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日的吉祥信物,这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

 

       2014年2月18日,中国领导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一带一路国际日启迪者星云大师,特别表示:“大师送我的书,我全都读完了。”2014年3月27日,中国领导人会见一带一路国际日支持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并于当天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法建交50周年大会上发表演讲,强调“中国文化复兴,佛教当担大任”。多年来,一带一路国际日被评为全球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重大文化行动,连续三年荣登世界十大新闻。

 

       2018年12月16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世界日报发布重磅新闻《一带一路国际日:让世界读懂中国》,中国方面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中国领导人向一带一路国际日当天举行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全球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前主席罗伯特•格鲁普等国际友人也先后致信陈恩田表达祝贺,潘基文先生还亲笔用中文书写了陈恩田主席五个字,以表敬意,此举将一带一路国际日再次推上世界十大新闻焦点。

 

       2019年1月28日,纳斯达克万年历正式收录一带一路国际日,俗名天蚕节(God's Day),标志着一带一路国际日成为世界公共知识,充分体现了国际民间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回应和支持。国际观察人士认为,纳斯达克万年历正式收录一带一路国际日,加之在国际民间倡导放假一天,此举对于推动各国政府早日将其作为法定节假日有着明确的作用,对于民众关注和参与一带一路也有积极的意义,而中国民众则盼望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可以免过路过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