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人物 > 正文

李家超:今年前十个月,香港收到超18万份输入人才计划申请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09 14:01:00

“反应理想,超出预期。”

这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11月9日在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创立暨首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上致辞时,对香港去年起开始实施的“抢人才”措施的评价。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李家超在致辞中称,特区政府去年推出更创新、更积极的措施,吸纳海内外人才来香港。我们史无前例地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即“高才通计划”),并优化了多个输入人才计划,以更大力度、更进取地去“抢人才”。

李家超披露,“最新的数字是,今年头10个月,各项输入人才计划共收到超过18万宗申请,其中超过11万宗已经被批准了。当中,‘高才通计划’一共收到约5.5万宗申请,超过4.3万宗已经获批。”

他介绍称,“今年以来,有7万名人才已经来到香港,落地香港。7万这个数字,比我们原来订立每年3.5万名人才来香港的目标超一倍,成绩令人鼓舞,充分证明香港在吸引全球人才方面具有高强的国际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疫情过后,世界各国各地都争取加快经济发展。各地政府争取人才的手法都不一样,但是大家都明白,人才是重要的资源。”李家超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