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亚太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倒计时:陈恩田主席与泰国前总理阿披实通话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8:43

(图为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曼谷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66天,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与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等泰国友人通话并相互问候。

阿披实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为维护多边主义和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阿披实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一定会为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组织制定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加有益的贡献。

陈恩田对阿披实及泰国友人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带一路”正在改变世界,再过66天世界将迎来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泰国有关机构正在向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申请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日文化交流活动,我衷心祝愿“一带一路”国际日带给泰国人民幸福和快乐。

延伸阅读:距离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还有66天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