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亚太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让世界读懂中国,习近平致贺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1:29:32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宣读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贺信)
    2018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日,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当日,全球数十名领袖人物参加的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等国际友人也在当天致信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负责人陈恩田表达祝贺。此前的12月12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潘基文、博科娃等国际友人,重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
 
(一带一路国际日前夕,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潘基文、博科娃等国际友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中国愿同各国一道,积极推进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与会嘉宾深入研讨,凝聚共识,更好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也帮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一带一路国际日前的12月12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潘基文、博科娃等国际友人,再次强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为国际社会搭建合作共赢新平台。这个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走出一条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之路,为各参与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的对外投资和产能与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带动了有关国家工业化进程,促进了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真诚希望各国加入“一带一路”伙伴网络,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另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也在12月16日(一带一路国际日)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
 
(潘基文、博科娃、罗伯特致信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负责人陈恩田)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德慧启迪下,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陈恩田,携手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留学生志愿者、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多年来,一带一路国际日被评为全球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重大文化行动,连续两年荣登世界十大新闻。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被国际社会称之为World Peace Ribbon Organization(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是一家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民间机构,也是联合国早期唯一备案的一带一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