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亚太 > 正文

国际组织请求对武汉军运会涉外传染病案立案调查

文章来源:军赋文化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7 08:19:41

       北京时间3月15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CANUTE(陈恩田)提议向中国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进行举报,要求对军运会外方代表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故意或过失传播不明病毒传染病(包括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生化病毒),进行立案调查。全球华人纷纷表示支持,要求彻查新冠肺炎病毒与外方代表传染病是否有关?

 

       此前,一名美国公司职员某女士,长期定居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她自述因参加公司大型会议, 于3月1日晚开始出现寒颤和发热,最高达到39℃,同时伴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还有恶心、腹泻、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因公司一名同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某女士怀疑自己也被感染。

 

       两天后,某女士去了当地医院,当地医院给了她一些奥司他韦药物治疗。此后两天连续就诊于同一医院,直到3月11日,胸片显示肺炎影像,当地医院评估其症状后未收治入院,某女士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均被拒绝。为了得到检测诊治,某女士无奈之下,携家人从洛杉矶乘CA988次航班飞往北京。3月13日,经核酸检测,某女士确认已被感染新冠肺炎,其丈夫及儿子均被诊断为疑似病例。

 

       此事包含的信息量太大,让我们不得不思考几个问题:

 

       第一,关于病人出现寒颤和发烧等疟疾症状。此前,纳斯达克中文台报道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质疑军运会外方代表向中国输入新冠病毒,中国外交部有关人士也公开提出美国代表在军运会输入了新冠病毒,而作为治疗军运会外方代表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曾经公开辟谣,称外方代表感染的是疟疾,不是新冠肺炎。联想到磷酸氯喹既能治疗疟疾,也能治疗新冠肺炎,加上这位女士的类似疟疾症状,不得不怀疑金银潭医院将外方代表的疾病做了误判。

 

       第二,关于美国方面对待新冠病毒的态度问题。按照某女士的说法,她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三次申请核酸检测,都遭到拒绝,这说明美国方面对新冠病毒是疏忽大意的,有大量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没有得到核酸检测,甚至于直到死亡也不知道自己感染的疾病就是新冠肺炎,还以为自己感染的是疟疾或者其他疾病。因此,如果按照中国严密筛查检测,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数量有可能不在中国之下。

 

       第三,关于新冠病毒在美国方面大肆传染问题。有熟悉美国航班交通的人表示,距离某女士所在的马萨诸塞州不远的纽约,就有直飞北京的航班,但某女士选择了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再从洛杉矶飞北京。由于美国口罩佩戴率低,可以预想某女士会传染多少人。这表明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大。近两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核酸检测,公布为阴性,而许多新闻记者根本不相信,还调侃特朗普,真的吗?不会吧!而特朗普已经出现不一样的状态,更让人产生了诸多怀疑。

 

       世界卫生组织担心造成源头污名化,此前陈恩田就发表文章,称新冠病毒是世界人民的公敌,从科学的角度寻找病毒源头,目的是为了更好防控病毒继续传播,与污名化没有关系,相反,我们要向病毒源头的人民致敬,因为他们是病毒的受害者,也是最早与病毒战斗的人民。

 

       文章说,无论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还是日本朝日电视台所说的美国流感,或者其他国家和地区,都不应给所在国家和地区带来污名。相反,与病毒抗争的地方都是英雄之城或者英雄之地,武汉人民就是英雄的人民,武汉就是英雄之城。如果这场病毒确实来源于“美流肺炎”,美国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他们默默地抗争了几个月,失去了两万人的生命,他们是多么勇敢和坚强,值得我们致敬。

 

       文章还说,日本医学情报机关和日本朝日电视台的观点值得世界借鉴参考,《新冠传说》提到美流肺炎在美国没有引起重视,经过繁殖变异的儿孙们传到世界各地,其中一个孙子在武汉突然兴旺发达,被炒作包装成了国际魔毒,才引起世界的高度重视。

 

       意大利科学家已经研究表明意大利的病毒不是中国传过去的,完全有可能是直接来自“美流肺炎”,而美流肺炎是自然形成还是人为过失造成则值得研究。文章提醒美国官方从重视生命的角度,坦诚对待“新冠病毒”,才能赢得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