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亚太 > 正文

特朗普要派人查武汉某所,美议员提追责中国法案,国际组织回应

文章来源:军赋文化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2 15:53:13

​       (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纽约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声言,美国要向中国派遣调查人员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并称中方应该承担相应的后果。此外,两名美国国会议员在国会发起一项议案,要求允许美国公民和地方政府就所谓中国误导世卫组织而导致全球性疫情蔓延起诉中国政府。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致信白宫,要求特朗普总统公布马里兰病毒所和美军感染病毒的情况。

       陈恩田在信中说:总统阁下,我对中方欢迎还是不欢迎你调查武汉某所并无兴趣,也不想知道中方对美议员追责中国法案的态度。我更想知道,马里兰病毒所附近的美国人民,以及大量美军感染病毒的情况。我们很清楚,美国人民是这次病毒的最大受害者,他们非常勇敢和坚强,美国人民默默地抗争了半年之久,已经失去了许许多多的生命。尽管总统阁下麻痹大意,抗击病毒不力,甚至甩锅嫁祸他国,但其出发点是基于守护本国利益、避免本国恐慌、维护本国安定。

       陈恩田在信中表示:我们完全理解包容总统阁下的错误行为并同情美国人民的艰难境遇,希望总统阁下放弃甩锅嫁祸的内斗行为,共同抗击病毒,早日取得胜利。介于病毒是人类公敌:我们倡议,世界人民友爱互助,共克时艰,绝不能妄定毒源地或毒源国误导种族仇视,甚至恶意甩锅嫁祸他国。

       陈恩田还在信中说:总统阁下,我希望你和我共同倡议,反对任何政府、组织和个人因本国抗击病毒不力而转移国内矛盾,要求他国他人赔偿所谓经济损失或生命损失的无赖行为。这些无赖行为不仅无助于抗击人类公敌冠状病毒,反而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对某些种族群体严重不公,甚至严重伤害他们。这些无赖行为在过去许多大的疫情都没有发生过的,难道总统阁下不怕成为挑起国际争端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