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亚太 >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被选举为一带一路国际日终身荣誉主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2 13:26:51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一带一路国际日终身荣誉主席、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
 
4月1日,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先生被选举为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终身荣誉主席,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又名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因一带一路国际日信物世界和平丝带而得名。据悉,应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主席陈恩田提议,今后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领导人及秘书长将在全球选举产生,不局限国家和地区,主席和秘书长采取选举轮值。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向一带一路国际日举行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
 
自2013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以来,受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德慧启迪,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联席主席、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领导人陈恩田,携手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留学生志愿者、国际组织共同发起,将每年12月16日设立为一带一路国际日,这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会见一带一路国际日启迪者星云大师)
 
2019年1月28日,纳斯达克万年历正式收录一带一路国际日,标志着一带一路国际日成为世界公共知识,充分体现了国际民间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国际日俗名天蚕节(God's Day)。国际观察人士认为,纳斯达克万年历正式收录一带一路国际日,加之在国际民间倡导放假一天,此举对于推动各国政府早日将其作为法定节假日有着明确的作用,对于民众关注和参与一带一路也有积极的意义,而中国民众则盼望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可以免过路过桥费。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一带一路国际日支持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
 
2013年12月16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梦,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前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南方丝绸之路,在云南大学庆来堂举行佛学开示《看见梦想的力量》,此举启迪了正在香港将军澳世界电影小镇考察的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陈恩田,陈恩田决定携手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留学生志愿者、国际组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共同发起了一带一路国际日。
 
 
(纳斯达克万年历正式收录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民间约定放假一天)
 
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被国际社会称之为World Peace Ribbon Organization(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是一家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民间机构,也是联合国早期唯一备案的一带一路机构。多年来,一带一路国际日被评为全球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重大文化行动,连续三年荣登世界十大新闻。
 
 
(潘基文、博科娃、罗伯特等国际友人致信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负责人陈恩田表示祝贺,潘基文亲笔用中文书写了陈恩田主席五个字,以表示尊重)
 
2018年12月16日,为庆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五周年,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贸月在东南亚开幕,到2019年2月16日闭幕之际,本届商贸月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五周年庆典画上了圆满句号。
 
 
 
(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在东南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贸月盛大开幕)
 
2018年12月16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世界日报发布重磅新闻《一带一路国际日:让世界读懂中国》,中国方面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向一带一路国际日举行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全球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前主席罗伯特•格鲁普等国际友人也先后致信陈恩田表达祝贺,此举将一带一路国际日再次推上世界十大新闻焦点。
 
(一带一路国际日负责人陈恩田在曼谷考察商贸月活动,与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泰国前代总理蓬贴、前三军总司令阿萨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