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亚太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国际科普交流宣言》在北京发布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5 07:57:27


       2021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日。当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合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联合发布了《国际科普交流宣言》。

       中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荷兰、新加坡、泰国的八位代表宣读了《国际科普交流宣言》,共同承诺着力拓宽国际科普交流合作渠道、促进科普资源深度共享、开展服务科技创新的科普合作、加强科研主体与科普机构合作、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国际化等。

       哥斯达黎加、葡萄牙、英国、南非、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4大洲18个国家的科技管理部门、科技传播机构以及大学科研机构的21位专家代表,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20余位专家一起,围绕“科研及教育机构的科学传播使命”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主持。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副司长李勇、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大会邀请了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沙希德·马哈茂德·拜格(Shahid Mahmood Baig)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