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星云大师九年前在云南大学的演讲或将载入世界史册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9 10:55:37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2022年10月16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60天,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发文称:“一带一路”国际日是东西方文化相互包容、相互承认的标志,是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我们相信:星云大师九年前在云南大学的演讲或将载入世界史册。

(图为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

九年前的12月16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及中国梦,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前往南方丝绸之路,在云南大学庆来堂举行佛学开示《看见梦想的力量》。这场教益深远的佛学开示是“一带一路”国际日的创始加持,被浓墨重彩地写进了全球第一本电子蓝皮书——“一带一路”国际日蓝皮书。

星云大师在佛法加持中讲述了鑑真大师、太虚大师、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六祖慧能大师等人,梦想成真的例子。星云大师也以自己的梦想为例,希望中华团结、万家生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同时还以自己出生贫苦家庭的背景,知道教育最重要,因而在各地办5所大学、16所佛教学院。

(陈恩田与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

一生致力佛学教育的星云大师表示,青年梦想要好一点、要高一点、要大一点。他希望中国未来更大更强更好,盼在座学生珍惜受教育的机会,把握「梦想的力量」。受星云大师的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国际七三学社前主席陈恩田决心携手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全球民间学者和国际组织,将每年12月16日确立为“一带一路”国际日,把“一带一路”的梦想播撒全球。

 

延伸阅读:距离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还有60天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