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陈恩田:新冠病毒源头不应污名,相反要向源头的人民致敬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2 19:27:22

1.jpg

       (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纽约当地时间3月12日,针对世界卫生组织及中国外交部关于新冠病毒源头污名化问题,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表示:新冠病毒是世界人民的公敌,从科学的角度寻找病毒源头,目的是为了更好防控病毒继续传播,与污名化没有关系,相反,我们要向病毒源头的人民致敬,因为他们是病毒的受害者,也是最早与病毒战斗的人民。

 

       陈恩田认为,无论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还是日本朝日电视台所说的美国流感,或者其他国家和地区,都不应给所在国家和地区带来污名。相反,与病毒抗争的地方都是英雄之城或者英雄之地,武汉人民就是英雄的人民,武汉就是英雄之城。如果这场病毒确实来源于美流肺炎,美国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他们默默地抗争了几个月,失去了两万人的生命,他们是多么勇敢和坚强,值得我们致敬。我在给中国方面的报告中说:恐怖之毒甚于新冠。那些把新冠病毒包装成国际魔毒、妖言惑众、制造恐怖恐慌的人都是不良人士。

 

       陈恩田还批评“新冠病毒是美国搞生化战投放”的观点,他说:这显然是低级错误的,美国军方制造和投放如此低杀伤力的病毒,显得美军太没水平了。日本朝日电视台的观点值得参考,美流肺炎在美国没有引起重视,经过繁殖变异的儿孙们传到世界各地,其中一个孙子在武汉突然兴旺发达,被炒作包装成了国际魔毒,才引起世界的高度重视。意大利科学家已经研究表明意大利的病毒不是中国传过去的,完全有可能来自美流肺炎。陈恩田提醒美国官方从重视生命的角度,坦诚对待“美流肺炎”更值得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