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帆板大师赛落户青浦,上海打造精品水上赛事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0 16:37:00

10月10日,2023年第五届中国帆板大师赛在青浦区金泽镇金坞半岛鸣笛开赛。

本届赛事由“全国帆板大师赛”首次升级为“中国帆板大师赛”,并纳入国际帆联赛事序列中,首次增设专业组和业余组。

国家帆板队队员及2023年全国帆板锦标赛男、女场地赛前15名选手等专业顶级选手和来自全国各地16个省市150名运动员共聚申城,共同角逐专业组、大师组和业余组三个组别的12枚金牌。其中,上海有28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明星云集,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卢云秀、男子帆板季军毕焜以及杭州亚运会冠军黄先婷都将亮相赛场。

上海是一座依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有着深厚的水上运动历史底蕴,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奥运冠军的摇篮,也成功打造了众多精品水上赛事。

本届赛事举办地青浦区将以此次中国帆板大师赛为契机,以金坞半岛水上基地等为主要阵地,不断集聚水乡体育能量,助推当地文化传播,打通文旅融合、以体带产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