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印度卷饼竟是全球美食排名第一

文章来源:PCLADY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6 11:17:31

  印度菜竟然是全球美食排名第一

  印度早餐香料米饭干脆面

  只听说过有人热爱日本料理去东京学厨,钟情法式甜品去巴黎蓝带进修,最近却看到这样一则花边新闻:有位姑娘去新德里出差,吃了五天印度菜之后,竟然想辞职跑去印度生活!

  典型印度Thai套餐

  在我们的印象中,所谓的印度料理,不就是一坨颜色可疑的咖喱糊糊,配上只要是印度人就会抛的飞饼,用手搅成天昏地暗,再抓起来吃。这,能称得上美食么?

  讲出来你们都不会相信,在美国网媒评选的全球必吃美食中,评比排在第一位的不是寿司不是鹅肝鱼子酱,而是印度咖喱卷饼。

  脆皮咖喱卷

  我去印度吃完一趟回来,不得不说,大开眼界。谁说印度只有咖喱的,印度的美食可好玩了!

  印度教徒因信仰不食牛肉已经是共识,而且,约四分之一的印度人是素食者,种姓越高,吃素的比例越高,尤其是婆罗门,他们认为肉类是肮脏的、下等人吃的食物,会阻碍精神的发展和个人修行。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把蔬菜吃得活色生香,日日吃还不厌呢?

  印度乌代普尔菜市场

  魔法之一是“香料”。我们常听到的Masala(玛萨拉)本意是“混合香料”,没有特定的组合和比例,可加入黑胡椒、姜黄、小茴香籽、罗望子、芫荽籽、小豆蔻、番红花、肉桂、辣椒等香料。一道典型的Masala菜肴是这样的:先放一些小茴香籽炝锅,然后加入土豆、花椰菜等蔬菜翻炒,紧接着魔法就要开始了。

  玛萨拉咖喱套餐

  像老巫婆举着一把大勺子,在滚烫大锅里调配神秘药方。印度菜的精髓是油要用足,炖炒时间久,充分把香料的味道融合进去,哪怕原料只是胡萝卜、土豆、西红柿,也能变幻出十几种口味来。何况印度的果蔬食材有机天然,随便一炒,都有股自然的鲜甜。

  路边蔬菜沙拉摊

  魔法之二是“奶制品”,对素食主义者来说,一般分全素、锅边素、蛋奶素等不同程度的规范形式,大多数印度素食者实行奶素(Lacto)。Masala Chai(玛萨拉奶茶)、Lassi(酸奶)、奶酪和牛乳甜点,这些都是素食者的能量来源。有奶酪做助攻,平淡无奇的蔬菜咖喱都焕发出了满满的肉感。

  普什卡玫瑰酸奶

  实在想吃肉呢也不怕,要知道,伊斯兰是印度的第二大宗教,穆斯林虽不食猪肉,但对别的肉类毫无禁忌,吃腻了Masala蔬菜,也可以在穆斯林聚集地找到美味的羊肉、鸡肉咖喱。比起中东国家千篇一律的烤肉大饼,有了神奇的香料,印度的肉料理要美味得多。

  羊肉瓦罐咖喱

  为了搭配咖喱,印度人还创造了数十种面包和饼,像chapati(未发酵的煎锅薄饼)、naan(泥炉烘烤的扁面包)、puri(油炸的扁圆饼)、phulka(用明火直接烘焙的薄煎饼)、kulcha(发酵的圆形软面包)等等,加之上百种不同味道的咖喱,排列组合一下,大半年都不可能重样!

  作为一名喜欢扫街觅食的旅行吃货,眼睛会自动过滤掉名胜古迹和土特产店,直接射向红尘滚滚的小吃摊,印度的街头简直可以满足我的100颗好奇心!

  瓦拉纳西琳琅满目的小吃店

  最常见的街头小食是Samosa,俗称咖喱角,多呈三角形,里面是调味好的土豆泥馅,油炸后而成。Samosa的厉害之处在便于携带和保持风味,新鲜炸起来的会格外好吃,时间久一些也不会坏,揣几个放兜里,去坐印度的长途火车才有底气。

  各种咖喱角

  呈空心半圆状的薄壳炸丸子,我和朋友戏称它为“拉肚球”,它的吃法也很有趣,旁边有一罐绿色的魔力汁,舀一肚子酸水进去,再一口气丢进嘴里,香脆和酸爽大爆炸。

  德里街边“拉肚球”

  Dosa约等于印度版的煎饼果子,外皮是由发酵过的黑扁豆和米浆制成,里面卷上用香料煮熟的土豆等,卷起来最夸张可以有一米长,一定要趁热和脆的时候吃,口感才棒。(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