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一键布局纯正小盘宽基指数 景顺长城国证2000指数增强正式发行中

文章来源:央广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9 17:40:41

凭借专业机构投资实力,长期来看,国内指数增强基金收益显著高于纯被动指数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过去5年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和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值分别为87.98%和105.28%,增强效果显著。作为量化大厂的景顺长城基金,近日正在发行景顺长城国证20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019013;C/019014),在力争有效跟踪标的指数同时,结合量化策略追求超额收益。

国证2000指数由市值排名1000-3000的成分股构成,超90%的成分股流通市值小于100亿元,可谓是更为纯正的小盘宽基指数代表。从行业分布看,国证2000指数覆盖所有31个申万一级行业,行业分布较为均衡;从行业权重分布看,指数重点以科技新兴成长行业为主。其中,前五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11.0%)、计算机(9.4%)、电子(9.3%)、机械设备(8.5%)和基础化工(7.4%)合计占比为45.6%,而传统的金融、地产、钢铁占比较少。(数据来源:WIND;截至8月14日)

从指数表现来看,国证2000指数表现不仅显著优于代表大盘的沪深300指数,同时也跑赢中小盘风格的中证1000指数。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国证2000指数自2009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累计涨幅为135.86%,同期沪深3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分别上涨8.35%和45.72%;值得一提的是,国证2000指数在近年震荡的行情中,出走了独立行情,实现了逆势上涨,2021年以来国证2000指数上涨9.31%,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下跌-26.01%和-4.92%,起到了较好地分散大盘指数风险的作用。

好指数,更要有好舵手。景顺长城国证2000指数增强采用了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为黎海威和徐喻军:黎海威是业内熟悉的中国公募量化三剑客之一,截至日前,具有20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16年投资经验,此前曾任职于巴克莱多年,对量化投资有深刻理解,目前担任景顺长城副总经理、量化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徐喻军,截至日前具有13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9年投资经验,在量化投资领域积累多年,有丰富的指增投资经验。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A,自2019年3月25日成立至今,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5.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9%,实现了28.85%的超越基准回报。

景顺长城认为,从投资性价比看,当前国证2000指数整体处于相对低估区间,为新基金投资也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WIND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国证2000指数的最新估值是43倍左右,位于指数成立以来47%左右的分位点,比一半以上的时间点都便宜,投资价值明显。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恪尽职守、谨慎勤勉的态度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敬请投资者选择符合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