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欧洲央行放松有关投资银行交易活动的资本规定

文章来源:新浪美股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7 11:27:29

  4月17日消息,欧洲央行临时放松了有关投资银行从事交易活动的资本规定,以帮助他们抵御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

  根据周四的声明,欧洲央行允许银行降低为对冲市场风险预留资金的资本要求。该决定将在六个月后进行评估。

  德意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可能受益最明显,因为它们在欧元区的交易业务最大。

  自从冠状病毒爆发以来, 欧洲央行为遭受重创的金融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救济,减少了资本缓冲,以便银行可以增加向欧洲企业的放贷。不过欧洲央行的行动已经比英国央行等其他国家央行慢了一步。

  欧洲央行表示,其最新决定是对自疫情爆发以来金融市场“异常波动”的回应。除了“平滑顺周期行为,这些措施还旨在维持银行提供市场流动性和继续做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