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诺安基金: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或在5000亿元左右 降低金融机构成本约50-60亿元

文章来源:央广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15 10:56:25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9月14日央行公告,决定于2023年9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4%。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的第二次降准(上次3月17日,全面降准0.25%)。

诺安基金表示,此前,由于缺少长期资金投放,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紧张,DR007基本在1.9%附近波动,部分时点甚至超过2.2%,高于1.8%的OMO利率。同时经济增长压力不减,因此政策采取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参照过往经验,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或在5000亿元左右,降低金融机构成本约50-60亿元。降准将有助于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稳固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释放长期资金,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