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公益宣传大使、钢琴王子刘晓禹献礼祖国诞辰73周年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03 07:49:19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日公益宣传大使、钢琴王子刘晓禹献礼祖国诞辰73周年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蒙特利尔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一带一路”国际日公益宣传大使、国际钢琴王子、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赛冠军刘晓禹先生受邀以视频方式弹奏了两首钢琴曲,献礼祖国诞辰七十三周年。

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先生、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加联邦参议员马西科特和加联邦众议员董晗鹏等在招待会上致辞,加政府官员、联邦议员、驻加使节以及加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出席此次线上招待会。除了刘晓禹先生演奏了两首钢琴曲献礼之外,招待会还播放了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录制的视频致辞以及三星堆视频,分别展现了中国当代科技发展成就和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

刘晓禹是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1997年出生于巴黎,在2021年举办的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一鸣惊人,摘得桂冠,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并被Classic FM评选为首位2022年古典音乐明星,被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恩田提议邀请担任“一带一路”国际日公益宣传大使。

 

附件:“一带一路”国际日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