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 粤港澳大湾区电影行业大会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世界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7 17:12:38
       12月16日是一带一路国际日,为了更好地整合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顶级人文湾区,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之夜暨电影行业大会”在广州媒体港举行。

 
大会对2018年至2019年间的优秀电影作品及从业者进行了推优表彰,《我不是药神》、《地久天长》、《江湖儿女》、《无双》、《冥王星时刻》、《阿拉姜色》和《狗十三》等一批优秀电影作品获得肯定;姚晨、宋佳和张颂文等电影人获表彰。名单如下:
 
 
年度致敬电影工作者姚晨,年度新演员鄂靖文,年度新导演白雪,最具潜力演员姜佩瑶,最受瞩目演员张雪迎,最受期待新演员陈立农,年度女配角曾美慧孜,年度男配角张颂文,年度编剧:钟伟、韩家女、文牧野,年度推荐电影《流浪地球》,年度女主角宋佳,年度男主角:王景春,年度导演章明。

 
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主席、香港将军澳世界电影小镇委员会主席及世界电影论坛筹备组负责人陈恩田先生因在迪拜出席一带一路国家司法合作论坛并发表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日献词,未能出席本次盛会,特意派人出席并表达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