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土耳其的这十大美食 一样都不该错过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0 07:13:02
 

土耳其菜种类繁多,举世闻名。伊斯坦布尔在长达两千多年的时间里作为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充分的融合了欧洲,亚洲,非洲和穆斯林地区的文化,所有这些影响都深刻地影响到当地的饮食文化。

当你在土耳其,尤其是在伊斯坦布尔旅行的时候,忘记那些知名的国际快餐连锁,去体验真正的土耳其食物吧。

by Lesya Dolyk

土式早餐

在伊斯坦布尔,早晨营业的餐厅大多菜单上会写Kahvalt Menüsü或Kahvalt Taba,后面会写上对应的人数,只要照着点,就可以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了!那丰盛的程度,一端上来的时候甚至可能会吓到你。

by Yemek Nerede Yenir

土耳其人的早餐习惯与欧式早餐类似,都是给了你很多的选择,但是实际上却有很大区别。最常见的面包是白面包。白奶酪,旧奶酪、黑橄榄和/或绿橄榄,黄油,浓奶油、蜂蜜、果酱、煎蛋卷或煮鸡蛋都是土式早餐的重要组成部分。

by Yemek Nerede Yenir

土耳其香肠煎蛋

土耳其香肠是土耳其人最日常的食物,经常你都能看见在商店门口挂着一大串,它和披萨上的意大利辣香肠比较类似。是用大蒜和各种香料,如红胡椒、孜然和苏麦酸制成的干香肠。

土耳其酥饼

土耳其酥饼主要成分是鸡蛋,在平底锅上煮,用薄薄的面团里面装满了奶酪、碎肉和蔬菜一起煮熟。

by Foolproof Living

土耳其煎蛋 Menemen

土耳其人对香肠和鸡蛋有着一种狂热。他们永远有办法创造一种新的吃法来处理这两样东西。

J. Kenji López-Alt

土耳其式煎蛋卷。烤洋葱和辣椒用西红柿彻底煮熟,最后与鸡蛋、草药、欧芹、胡椒和根植的红胡椒混合。简单但令人上瘾的味道。

by Zerrin

梅泽(Meze)

梅泽指的餐前的凉菜而不是某一个固定的菜式。

在大多数情况下,服务员会来到你的餐桌上,把所有可选的开胃菜摆在一个大盘子上供你选择。每个人都可以选。然后这些梅泽就会被放在桌子的中间大家共享。

烤全羊

是黑海地区中西部卡斯塔莫努市的特产。做法是慢慢地把整个雄性羔羊(没有内脏)挂在木炭火上一个井口或专门搭建的洞里。

亚历山大烤肉

亚历山大烤肉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土耳其旋转烤肉,土耳其西北最著名的菜肴,得名于他的发明者,19晚期奥斯曼帝国的亚历山大阿凡提(阿凡提是一种尊称,类似于英语中的爵士,比如说福尔摩斯的作者柯南道尔爵士)。

肉被一层层串起来并反复捶打夯实。然后加上油,本地草药,辣椒,就这么竖着烤熟,切片后装在盘子里佐以面包,加上黄油和番茄汁。

阿达纳烤肉

阿达纳烤肉自2009年以来,就拥有“原产地限定”。真正的阿达纳烤肉只能由经现场检查并经阿达纳商会批准的机构制作。

原料很简单,但准备和烹饪的过程却很精细。

必须是一岁以下的公羊羔肉。这种羊必须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并以当地的植物为食。清洁后抹上干红绿辣椒和新鲜的本地红辣椒,将肉串上用木炭烤熟后上桌食用。加上面包,烤洋葱、西红柿和青椒。

扁鰺鱼

如果你问当地居民在城里吃什么,扁鰺鱼一定会排在前五。鱼加拉克酒的组合在博斯普鲁斯河边是周末的传统。当然可以自己选择饮料。不过,选扁鰺鱼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土耳其小水饺(Manti)

土耳其小水饺跟我们的沙县小吃的云吞非常像,样子像,做法也像,可以煮着吃,也能炸着吃,不同的是它配的是冷酸奶和大蒜。馅包括牛肉或羊肉,洋葱,盐和胡椒。现在还有三文鱼,菠菜,甚至鸡肉。

库内法

以白乳酪为底,用面粉小麦糊封住,铺上酥脆糖浆,最后洒上开心果粉,也有玫瑰或柑橘口味,现在仍然流行的甜点库内法。喜欢起司、乳酪的你一定要试试!

果仁蜜饼

果仁蜜饼(Baklava),或是直接音译成巴拉瓦饼,是一种口味浓郁、甜腻的土耳其酥皮点心。土耳其 果仁蜜饼以层层酥皮制成,土耳其 土耳其 内馅裹入碎坚果,再搭上甜蜜的糖浆或蜂蜜,是阿拉伯、伊朗国家与从前的奥斯曼等地区常见的菜肴。

坚果分散在生面团的各层之间。然后涂上黄油,烘焙,最后浸泡在糖浆中。

苦豆汤

苦豆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样一种简单的配料如果与其他优质配料黄油、西红柿和番茄酱-一起煮熟,就会有天鹅绒般的质地。

这么多土耳其美食,您是否已经蠢蠢欲动?9、10月正好是土耳其旅行的最佳时间,天气正好。

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又称老皇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上,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君主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此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托普卡帕宫由四个庭院及后宫等其他矮小的建筑物构成,仿佛一个城中城。

整个宫殿通过地下水槽供水,设有御膳房、寐室、花园、图书馆、学校及清真寺。还有各种艺术家和工匠,为整个帝国制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蓝色清真寺

耗时七年建成的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又称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建筑,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墙壁使用了土耳其瓷器名镇烧制的蓝彩釉贴瓷,以白色为底,刻有丰富的花纹图案,使得整个清真寺内都充满了蓝色。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卡帕多奇亚

这是近年来与土耳其旅游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地方,叫它”热气球之地“一点也不为过,甚至许多人专程来到土耳其就是被这幅热气球美景所吸引。

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星球大战的布景之中,让人误以为这是外星球的某个角落。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这里当之无愧。

棉花堡

这里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洁白的台阶像层层梯田依山而下,暖暖的温泉水顺着山坡潺潺流淌。

平台处蓄水成塘,一汪汪湛蓝的泉水像翡翠嵌在座座白玉台上,犹如披着水衫的仙女在阳光下曼妙起舞。

特洛伊古城

著名的木马屠城就发生在这里。该城最早记载于荷马诗篇中,现仍有一只巨大的木马作为纪念。

坐落在平缓的城堡山脚下。这里山峦青翠,流水潺潺,柑桔树和橄榄树满山遍野,红瓦白墙的农舍点缀其间,是土耳其爱琴海地区典型的农村风光。

 

(来源:走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