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来临:榨菜产业也要为“一带一路”作贡献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1 10:40:53

 

       2021年12月10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6天。重庆市方面宣布:“第四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暨2021世界榨菜产业创新大会”将于2021年12月16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举行。

       原标题: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暨世界榨菜产业创新大会12月16日开幕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李茂佳 喻言

       12月10日,重庆市举行“第四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暨2021世界榨菜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涪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海波表示,本次大会以“全球榨菜基地,智创美好世界”为主题,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涪陵举行。

“第四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国际博览会暨2021世界榨菜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大会是涪陵历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榨菜产业展会,将举行涪陵榨菜创新科技攻关项目揭榜签约、涪陵榨菜国际订货会签约、川渝共建全球泡榨菜出口基地协议签约、“中国调味品十大产业基地”授牌、涪陵榨菜历史记忆馆项目发布等活动。

       同步举行的榨菜产业创新大会,将邀请产学研嘉宾到会,并举办招商推介会、特色商品展销等活动,形成展示展销、专家论坛、公益活动等共同组成的“会展综合体”。

       涪陵榨菜自1898年诞生并推向市场以来,历经百年沧桑,与欧洲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并誉为世界三大名腌菜而闻名中外。涪陵榨菜现已形成了全形榨菜、方便榨菜、出口榨菜三大系列100余个产品品种,远销全国各大中城市及县乡市场,并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涪陵榨菜现已形成了全形榨菜、方便榨菜、出口榨菜三大系列100余个产品品种。

       “涪陵正加快构建‘1+2+8+N’产业体系,以全球视野探索与德国甜酸甘蓝、欧洲酸黄瓜等世界各国知名酱腌菜产业友好合作,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杜海波表示,未来几年,涪陵榨菜将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成现代榨菜产业战略性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主线,进一步叫响做亮涪陵榨菜品牌,努力把涪陵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榨菜产业科创基地。

未来几年,涪陵榨菜将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成现代榨菜产业战略性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主线。

延伸阅读:“一带一路”国际日

       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为每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这一天也是世界乐圣——贝多芬的诞辰日,被誉为乐坛圣诞节。2013年12月16日,国际七三学社前领导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CANUTE(陈恩田)受星云大师在云南大学庆来堂的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产生了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梦想。此后,加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联合国前官员参与发起,陈恩田代表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和国际七三学社1216名国际民间学者,正式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节日。这个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