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发起人陈恩田会晤华侨大学吴剑平校长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1 17:16:29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据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透露:《致全球潮籍华人的信》发表两周年之际,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发起人陈恩田考察广东、福建侨乡,会晤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先生,就提出“五合一世界和平主张”,支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首所国际大学——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培养“地球和平统一全局观”的国际人才进行友好交流。陈恩田曾经担任全球第一大学社——国际七三学社主席,并与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先生一道,创立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发起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

(图为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发起人陈恩田会晤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先生)

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领导管理的高等学府,1960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学校创办于福建泉州,首任校长为廖承志。1983年被党中央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植大学”。学校于1980年成立董事会,庄希泉、胡平、黄长溪、贾庆林、陈明义、宋德福、王刚先后担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名誉董事长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特别行政区原行政长官何厚铧。

陈恩田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世界民族团结大学”是造福世界两千多个民族的千秋壮举,是世界各族文明互鉴、文化融合的集中展现,是国际民间拥护“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一定会得到世界各国政府的尊重,一定会受到世界各族人民的拥护。今天,我们郑重呼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各族人民:加强民族团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一带一路”首所国际大学——世界民族团结大学。

(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发起人陈恩田访问著名侨领庄世平先生家乡普宁)

陈恩田认为:“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事业链接着全球两千多个民族,教育兴则“一带一路”兴,教育强则世界民族强。作为“一带一路”的坚定支持者,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并咨询世界银行、国际业界、各国友人、华人华侨等有关方面意见,决定牵头创办“世界民族团结大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的首所国际大学,诚邀世界各国百名前首脑担任教授,汇聚全球师资、各族学生,打造全球欢迎的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培育支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优秀人才。

陈恩田还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提出快十年了,受到了国际七三学社及全球民间学者的积极响应,在联合国部分前官员支持下,我与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先生等人创立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致力于世界和平与“一带一路”国际民间事务,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事业,期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并受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将每年12月16日确立为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

(图为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发起人陈恩田看望庄世平之子庄荣新先生)

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官方媒体透露,陈恩田的祖父陈光美系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直指陈恩田为创党人陈独秀曾孙。陈恩田积极支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倡议,提出“五合一”世界和平主张:主张世界各国政府合并成一个地球和平政府;主张世界各国军队合并成一支地球和平保卫军;主张世界各国立法委员会合并成一个地球和平立法委员会;主张世界各国司法机关合并成一个地球和平司法机关;主张世界各地民族合并成一个“和平友爱”的地球民族。

陈恩田强调:现代战争已经不是冷兵器时代的战争,一旦使用核武生化可能使地球自毁,如果不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地球早迟会被人类毁灭,人类也将不复存在。推行“五合一”世界和平主张,促进地球尽快和平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阻止地球出现大规模自毁式战争,预防极端民族主义和种族矛盾对地球和平的破坏,就需要创办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在世界各族人民中培养热爱地球、献身地球的国际人才,领导地球走向和平统一。

(图为世界民族团结大学发起人陈恩田访问陈立夫题名的侨乡陈氏宗祠)

 

附件:

 

致全球潮籍华人的信

全球潮籍华人兄弟姐妹:

你们好!

潮州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地方,人杰地灵,潮州优秀的文化孕育了优秀的潮籍儿女。近些年来,本人带领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及全球留学生志愿者,追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步伐,致力于“一带一路”国际日等和平的“一带一路”事业,与全球潮籍华人交往频繁,颇受教益。

新冠疫情以来,在以潮籍华人为代表的全球华人同胞的支持下,我们发起全球反甩锅反嫁祸联盟,以联合国六种语言发布《2020年世界人民抗击病毒大战报告》,团结奥巴马、梅勒姆等有良知的美国人民,用事实和证据驳斥了那些就新冠病毒炮制的中国起源论、中国责任论、中国赔偿论,在这次反甩锅反嫁祸的重大事件中,潮籍华人功不可没。

追溯历史,在海上丝绸之路开辟与延续进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潮籍优秀儿女,无论闯南洋,还是下西洋,潮籍儿女始终胸怀梦想、扬帆远航,在全球各地开创出令人瞩目的事业。翻开潮州的辉煌篇章,记载着一个一个熟悉的名字,他们都是名震四海的潮籍华人巨子,他们都是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的榜样。

当下世界格局日新月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为时代潮流,潮籍华人顺潮而动,大有作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将继续携手潮籍兄弟姐妹等全球华人,不仅要继续反对甩锅嫁祸、破坏世界和平的无良行为,还要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时代潮流中,相伴携手、砥砺前行,不管身处世界何地,我们都要心系祖国、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