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本逐步落实免费教育,2019年开始幼儿教育,2020年实现高等教育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5 18:11:07

日本对于教育一直都是十分重视的,日本近些年来更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调控,对于本国的幼儿教育和高等教育实行整体的免费法教育程序,正式的整体教育免费化,从2019年的10月开始正式实施。

3至5岁儿童原则上为所有家庭,0至2岁幼儿以免除居民税的低收入家庭为对象,高等教育的整体免费化,在2020年整体进行实施,就读大学等低收入的家庭,发放无需返还的补贴型奖学金,让孩子能够接受大学教育。

日本政府希望能够保障,让不同的家庭能够同样接受教育的权利减轻幼儿家庭的整体负担,对于上次画的问题,将在明年例行国会期间提交《儿童及育儿支援法》提交相关的修正草案。

而且整体的设定还会相应的给予补助,分别为部分私立幼儿园257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90元);就读认可外保育园的3至5岁儿童37000日元、0至2岁幼儿42000日元。学校的整体餐费将不再进行承担,家长在这一方面要有所解决。

张贴发放的补助标准的前提就是整体的保育人员设置面积要达到政府的监督要求,施行之后的五年内,低于标准设施的也列入范围,预计总费用可以达到,7760亿日元。约合483亿元人民币。

关于2020年前整体实施的高等教育,免费发张提,也敲定了整体的细则,就读大学,短期大学,专门学校,高等学校的低收入家庭,将无需返还的发放补贴性的奖学金,公立医院走读生和非走读,还分别设立了35万日元和大概80万日元的整体补贴经费,私立大学的走读生和非走读生获得是46万元和约合91万日元的整体的补助费用,此外,国内大学见面大概是在54万元,私立大学减免才70万元左右的补贴费用。

整体关于纳税的家庭,如果低于平均水平的向远处,相当于免除居民水价,定2/3或者1/3的金额,对于整体的低收入的家庭还是有一定保障的,对于低收入但是有一定资产的家庭,不会成为日本的重点补贴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