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支原体肺炎有后遗症吗?专家回应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1 09:46:38

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医院出现较多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也频上热搜。肺炎支原体不属于细菌,也不属于病毒,是一种大小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微生物。肺炎支原体肺炎,也称支原体肺炎,是指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北京儿童医院小汤山诊疗中心张洁副主任护师称:“支原体肺炎病程多在2周左右,一般预后良好,不遗留后遗症。少数可发展为危重症,常以呼吸困难和呼吸衰竭为突出表现。”

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都需要治疗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儿科见习医师孙华颖表示,肺炎支原体感染不等同于支原体肺炎,是否需要治疗要根据感染部位及症状判断。如果怀疑是肺炎支原体导致的上呼吸道感染,不建议抗感染治疗,可自愈,而感染累及下呼吸道会出现咳嗽等症状,少部分感染者会进展为肺炎,需抗肺炎支原体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