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对新冠肺炎治疗药品进行临床试验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8 21:34:52
 

原标题:世卫组织呼吁对新冠肺炎治疗药品进行临床试验 来源: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5月13日报道,12日,世卫组织区域专家与70个非洲国家的传统专家就治疗新冠肺炎的效用召开视频会议。会后,世卫组织表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非洲地区的所有药品在使用前均须经过临床试验”。

  报道称,11日,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谴责世卫组织拒绝认可该国研发的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草药饮品。对此,世卫组织警告切勿在没有医疗监督的情况下饮用该药品,呼吁对该药品进行临床试验,并提醒各国注意不要自行服用任何药品。根据报道,截至12日,疫情已蔓延至18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美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全球死亡病例已达28.66万人,感染人数已超419万人,非洲地区的确诊病例达66,37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