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以色列与黎巴嫩相互打击持续,黎以边境紧张局势加剧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1 18:42:00

这是10月8日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的边境区域拍摄的以色列坦克。 新华社 发

当地时间10月11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其位于以色列北部阿拉姆谢村(Arab Al-Aramshe)附近的一个以军哨所遭到从黎巴嫩发射的反坦克导弹袭击。黎巴嫩真主党随后宣布对本次袭击负责,并称此次事件是对以色列本周袭击造成真主党3名战士身亡的回应。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方目前正在对此次反坦克导弹袭击进行反击。黎巴嫩方面有消息称,以色列向黎巴嫩南部城镇达希拉(Al-Dhahira)发起炮击,并对亚新镇(Yarin)附近地区发射了磷弹。

巴以冲突升级以来,黎以边境局势也持续紧张。自10月8日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国防军相互炮击后,双方已连续数日发生交火,并不断向边境增兵。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也已加强在黎以边境沿线的巡逻,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据央视新闻报道,以色列和黎巴嫩尚无外交关系,迄今未解除敌对状态。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2006年7月,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发生严重冲突,冲突蔓延至黎巴嫩境内多地,造成黎方接近1200人死亡、以方约15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