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美临时众议长通知佩洛西腾出国会大厦办公室,佩洛西表示不满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4 12:45:00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视觉中国 资料图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后,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担任临时议长,他通知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立即腾出国会大厦的办公室。佩洛西对此表示不满,称此举背离传统。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3日表示,麦克亨利已命令她腾出在国会大厦的办公室,邮件中称“将重新分配H-132办公室,将用作议长办公室,请于明日腾出办公室"。佩洛西称,她正在加利福尼亚州悼念刚去世的参议员黛安·范斯坦,无法取回办公室物品。她还补充说,“赶出”办公室的举动背离传统,并以她自己上任议长时举例,她给前任议长哈斯特安排了一间更大的办公室,“办公空间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但对他们来说似乎很重要。现在新的共和党领导层已经解决了这一重要问题,希望他们能够致力于对美国民众真正重要的事情。”

佩洛西现年83岁,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长,她曾于9月表示,将在2024年竞选连任美国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