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出席涉贪腐案首次公审

文章来源:张昀/@CCTV国际时讯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6 11:01:00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今天(6日)上午来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因慰礼新城、大庄洞地产开发项目涉贪腐渎职案的审判。这也是韩国法院对李在明涉贪腐案第一次公审。

今年3月,韩国检方以李在明涉嫌渎职、受贿等对其提起公诉。检方认为,李在明涉嫌在2010年至2018年担任城南市长时期,作为京畿道慰礼新城、大庄洞新城项目的最高决策者,向民间开发商透露城南市政府和城南都市开发公社的内部机密,使开发商获得巨额利益,由此被指控违反反腐法。他还涉嫌决定从地产开发项目合同相关公文中删除市政府收回项目超额收益的条款,从而使市政府无法取得追加收益,给城南市开发公社造成489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的损失,由此被指控犯有渎职罪。此外,他还涉嫌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9月担任城南FC足球俱乐部主席期间,为了获得四家企业的赞助,利用职务之便为赞助商提供建筑审批、土地用途变更等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