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特朗普表态支持“铁粉”乔丹担任美国众议院议长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6 14:12:00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已有两天,下一任众议长的人选始终未定。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5日,正在寻求重返白宫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态支持乔丹担任众议院议长。

特朗普星期五(10月6日)在他成立的社媒平台Truth Social发帖,宣布支持乔丹(Jim Jordan)接替被罢免的麦卡锡任众议院新议长。

特朗普说:“他(乔丹)在犯罪、边境、军队/退伍军人和第二修正案方面都展现强硬立场。吉姆(乔丹的名字)、他的太太波莉和全家人都是优秀的人。他一定会成为一位伟大的众议院议长,他得到我的鼎力支持!”

现年59岁的乔丹自2007年起担任俄亥俄州众议员,是共和党极端保守派议员。也是目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为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

目前,乔丹已经宣布参选众议院议长职位,除了他,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宣布参选。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在10月10日举行议长候选人论坛,并于11日投票选出众议院新议长。

特朗普表示“如果共和党人无法达成共识,众议院议长人选无法确定”,他“将在必要时暂时担任此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