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东方 > 正文

香港成中秋国庆假期热门旅游城市,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吴怡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4 14:52:00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香港成了热门旅游城市之一,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10月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向媒体表示,国庆长假期首三日,约46万人次内地旅客经海陆空管制站来港。

备受瞩目的维多利亚港国庆烟花汇演,在10月1日当晚吸引了超过43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远多于过往平均20多万人的数据。李家超表示,国庆烟花汇演时隔五年再次举行,象征香港渡过难关后全面复常,向前迈进。

1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香港文化中心全程直播了这场盛大的烟花秀。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31888枚烟花在维多利亚港上空绽放,这也是自2018年以来国庆烟花再度照亮香港夜空。 

维多利亚港的国庆烟花汇演。澎湃新闻记者 吴怡 图

多位香港市民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车水马龙的盛况又回来了,期待以后越来越多旅客来到香港,感受香港这座城市的气息和氛围,助力香港的经济发展。 

两位从内地到香港旅游的小朋友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对着镜头比心和展示香港区旗。澎湃新闻直播截图

国庆假期,香港街头热闹非凡。澎湃新闻记者 吴怡 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并积极响应香港夜缤纷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中秋节和国庆日长假期举行多项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共庆节日喜悦。

在中秋节和追月夜,即9月29日和30日两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彩灯会有逾20万人次到访,而于维园搭建的大戏棚粤剧演出全场爆满。维园彩灯会9月23日开放以来,累计逾30万人次到访。

艺术馆、太空馆和科学馆在9月29日至10月2日四天共录得超过12.5万人次参观。其中,太空馆10月1日的参观人次创单日历史新高,达1.1万人次,而艺术馆单日入场人次当日打破2019年重开以来的纪录,达1.92万人次。

李家超表示,市民和游客欢度假期,香港多处气氛热烈,汇聚人气、财气。香港夜缤纷活动将会一个接一个推出,持续至明年年初。特区政府会继续吸纳社会的意见,加入更多新元素,为市民带来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