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东方 > 正文

全球学界纪念陈独秀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文章来源:世界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15 13:22:33

 

(纽约消息)2019年是全球著名学者陈独秀先生诞辰140周年,国际学界在纳斯达克中文台隆重纪念陈独秀。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现任主席WILLIAM HENRY(威廉.亨利)通过网络视频向陈独秀曾孙陈恩田表达了祝贺,并向七三国际学社全体成员发出倡议,共同纪念二十世纪初东方最伟大的学者陈独秀先生。
 

WILLIAM HENRY(威廉.亨利)与陈独秀曾孙陈恩田在视频对话中表示:正如爱因斯坦所述,陈独秀先生是东方的文曲星,他追求民主与科学,反对独裁与愚昧,是七三国际学社全体成员永远学习的楷模,七三国际学社郑重决定,追授陈独秀先生为七三国际学社永远荣誉主席,并为其颁授“宇宙勋章”。
 

(陈独秀与蔡元培在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学者叶自成先生在致陈独秀曾孙陈恩田的贺信中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年,又是陈独秀先生诞辰140周年,值得隆重庆祝。陈独秀先生倡导新文化运动,创办新青年,创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的独立民主进步、为中华民族的自由繁荣、为中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历史会永远铭记陈独秀先生的丰功伟绩。
 

浙江大学教授、著名学者程乐在致陈独秀曾孙陈恩田的贺信中表示:在陈独秀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在新时代弘扬“以党为师”的主旋律下,欣闻全球学界及纳斯达克中文台专题纪念陈独秀先生,作为曾经的浙江大学学生和如今的浙江大学教授,本人谨以九三学社浙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名义,向老校友陈独秀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向陈独秀先生140周年诞辰日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陈独秀与《新青年》的编辑同仁们)
 

早稻田大学校友、国际跨领域学者福田俊爱在致陈独秀曾孙陈恩田的贺信中表示:今陈独秀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阁下在纳斯达克中文台发布纪念文章,全球瞩目,本人在此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以早稻田大学校友之名,向阁下之家族表达真挚的敬意。正如爱因斯坦所说,陈独秀先生是东方的文曲星。他不仅是阁下家族之先辈,也是早稻田大学之骄傲,陈独秀先生必然千古永在。
 

全球学界纪念陈独秀诞辰140周年的总干事为陈恩田,据人民日报《环球人物》2012年第14期报道,陈恩田的祖父陈光美是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陈恩田现任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领导人及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主席,他开创了全球最大的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并发起了东方唯一的国际日——一带一路国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