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人物 > 正文

“洪家班”成员、香港著名动作演员孟海去世,终年65岁

文章来源:中新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0 10:28:00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曾凭《皇家师姐》夺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香港艺人孟海10日凌晨传出去世的消息,多位圈中人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孟海的侄女孟希璘证实,孟海于9日晚逝世,并透露孟海去年患上食道癌,表示丧礼安排将稍后公布。

资料图:孟海。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孟海是“洪家班”成员之一,他年幼时拜京剧名旦粉菊花为师学习京剧,与陈宝珠、萧芳芳、林正英等人为同门师兄弟。他早在10岁时以童星身份首次参演电影《风尘客》,其后陆续参演不少电影作品。15岁时,孟海获李小龙钦点演出电影《麒麟掌》,及后再有份参演著名电影《龙争虎斗》。

孟海生前曾与多位著名影星合作,包括:杨紫琼、周星驰、洪金宝、元彪、甄子丹、方中信等。他既是演员,亦是一名动作指导,孟海早于1983年首度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最佳动作指导,及至1985年凭《皇家师姐》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1996年孟海加盟当时的亚视亦参演多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