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人物 > 正文

香港提升对以色列外游警示级别至红色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9 00:27:00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消息,鉴于以色列局势的最新发展,香港特区政府8日提升以色列的外游警示级别至红色。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计划前赴以色列的市民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例如前往当地旅游;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应留意局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并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由于局势动荡,市民不应前赴加沙及其周边地区,以及邻近叙利亚及黎巴嫩边界地区。”

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最新局势一事,截至10月8日下午6时,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接获17名身在当地的港人查询,当中5人已安全离开当地,正乘搭航班回港,入境处会继续与其余12人保持联系,就其行程及航班资讯提供适切意见和协助。此外,入境处得悉有一个30名港人的旅行团正身处以色列,当中有个别团员选择提早回港,入境处也会继续与该旅行团保持联系,按其意愿提供可行协助。

据悉,特区政府保安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当地局势,如有进一步消息,会通过媒体、保安局流动应用程序及外游警示网页发布当地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