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北美纵横 > 正文

里士满联储行长:就业市场距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很长一段路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30 00:25:46

  美国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尚未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他希望在看到就业市场有了更多进展后才放慢资产购买速度。

  Barkin周二在采访中表示,“我仍然认为我们在就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指出,就业人数比疫情前少了760万。

  Barkin说,尽管通胀率已经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在进一步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前,有必要看到就业进一步增长。

  Barkin告诉MNI的Pedro da Costa,“我认为我们在通胀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至于就业,我们的确有了进步,但在我看来还算不上实质性进展”。

  就业增长

  Barkin表示,美国就业人口比率自去年年初下降以来一直没有回升。离职的原因可能有多种,包括失业保险金提高,育儿问题以及疫情引发的对健康的担忧。

  Barkin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他表示,自己不相信存在阻碍就业复苏的“结构性”原因,预计到8月和9月就业将实现强劲增长。

  美联储官员将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6月非农就业料增加70万,创下3月以来最大升幅。

  Barkin的观点得到了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的呼应,他表示,美国经济要想从疫情打击中完全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预计夏季后就业人数将增加。

  “我预计秋季劳动力市场将非常强劲,” Kashkari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 “经济处于非常强劲的复苏态势,但我们需要确保每个想要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