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倒计时:杜国勇拜会世界音乐学会副会长杜亚雄教授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6 09:16:33

(图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副秘书长、波兰委员会总干事杜国勇先生拜会世界音乐学会副会长杜亚雄教授)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匈牙利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2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64天,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副秘书长、波兰委员会总干事杜国勇先生在布达佩斯拜会了世界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亚雄先生。双方就迎接乐坛圣诞节——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进行了友好交流,欧洲时报匈牙利办事处主任李震、欧亚友好中心翁志强等参与了交流。

杜国勇转达了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有关人士对杜亚雄教授的问候,并介绍了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他说:12月16日是世界乐圣——贝多芬的诞辰日,被誉为乐坛圣诞节,也是传承和延续两千多年古丝绸之路文化的节日,再过两个月,世界将迎来举世瞩目的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将指导全球各地举办数百场“一带一路”国际日文化、经贸等交流活动,欢迎杜亚雄教授给予关心指导,同时也欢迎全球音乐界人士献上优秀的音乐作品。

杜亚雄教授感谢杜国勇先生的邀请,希望能为“一带一路”国际日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杜亚雄先生是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中国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有专著30余部,在国内外报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从事作曲作品有《中国民歌钢琴小曲百首》、《外国民歌钢琴小曲百首》等,杜亚雄教授有35年的音乐艺术经历,如今已桃李满天下,所教的学生有龚琳娜、吴碧霞、张也、雷佳等著名音乐家。

延伸阅读:距离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还有64天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