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国际组织为《共同的路》诞辰五周年举行座谈会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2 15:47:46

       纽约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0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为2015年一带一路国际日主题曲《共同的路》诞辰5周年举行线上座谈会,国际七三学社前主席、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席陈恩田出席会议并致辞。陈恩田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日诞生以来,回顾我们的作品,我们走过的路,内心百感交集,为了在国际民间推广一带一路国际日,为了让世界人民理解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我们竭尽全力,但有许多人却以“羡慕嫉妒恨”的心态来对待我们。

       主题曲《共同的路》创作于意大利米兰,由中国前副总理田纪云先生题名,国际七三学社前主席、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携手学习乐队联合创作,于2015年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日主题曲,在中国北京和意大利米兰同时以古筝曲形式演奏发布,此后又改编成2016年一带一路国际日古琴曲《共同的路》,以及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日主题歌《共同的路》 。


(解放军艺术学院同学在钓鱼台国宾馆演奏)

       欧洲新闻媒体高度赞扬这首作品,新闻报道说:《共同的路》表达了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美好期盼。“荆棘拦不住生命的渴望,沙漠阻不了先辈的梦想。声声的驼铃啊,奏响了世界古道的乐章……”乐曲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激昂起伏,美妙的琴声回荡在地球的东方和西方,联通了北京和罗马,联通了西安和米兰,令人仿佛穿越到古代丝绸之路,置身于郑和下西洋的帆船上。


(一带一路国际日主题曲《共同的路》曲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