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国 > 正文

以色列官员:哈马斯释放被扣押人员不会影响以方作战计划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1 15:53:00

据央视新闻10月21日引述以色列“Ynet”新闻网报道,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释放两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不会影响以色列对哈马斯采取军事行动的计划。

以色列国防军21日表示,过去一夜之间,以军对100多个哈马斯目标发动了袭击,并正在继续为“下一阶段的战争做准备”。哈马斯受袭目标包括地下隧道、弹药仓库和作战指挥中心等。

央视新闻报道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10月7日以来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当地时间14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正在准备对加沙地带实施更为广泛的地面军事行动计划,来扩大以军攻势,其中包括陆海空的联合攻击。随后,多国呼吁巴以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1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埃及首都开罗呼吁哈马斯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押人员、以色列立即为人道援助提供无限制的准入,以满足加沙地带人民最基本的需求。

10月20日,以色列军方声明说,被哈马斯扣押至加沙地带的约200名“人质”中,大多数还活着。另据央视新闻引述巴勒斯坦《圣城报》报道,哈马斯媒体办公室表示,截至21日的过去1天内,以军对加沙地带的持续轰炸导致35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