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商铺卖场 > 正文

时代广场希尔顿酒店永久关闭 高级宾馆变流浪汉庇护所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5 11:12:03
 

  文|刘硕

希尔顿时代广场酒店希尔顿时代广场酒店

  美国东部时间9月4日,又一家曼哈顿标志性的建筑在疫情中缓缓落幕,希尔顿时代广场酒店本周宣布,将在十月永久性关闭。

  希尔顿酒店管理层本周向纽约州提交了一份通知,称由于“新冠导致的不可预见的经营情况”,酒店将于10月14日关闭,这将影响约200名员工,其中许多人已在3月份被迫休假。

  位于时代广场中心42街的希尔顿酒店共44层,拥有478间客房。管理层在6月份暂停了酒店的运营,现在员工由“停业”变成永久的被“失业”,这家纽约最具标志性的酒店之一也成为了新冠最新的受害者。

  除了游客锐减,曼哈顿宾馆目前还面临着一个更严重的问题-由于防止病毒在市区传播,很多高级宾馆都变成了流浪汉的庇护所。

  每天晚上约有6万人涌入市里的市政避难所。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住在为单身成年人设计的宿舍里,浴室、厨房和卧室都是共享的,大量人群的聚集,意味着巨大的健康危机即将引爆。

曼哈顿的高级宾馆变身流浪汉收容所曼哈顿的高级宾馆变身流浪汉收容所

  疫情迫使了市政府为无家可归者寻找新的庇护地,而酒店被视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这些酒店由于疫情蔓延而被闲置在城市各处。因为纽约通过了“避难权”法,法律规定纽约有义务为任何请求避难的人提供住所。如果收容所满了,他们就被安置在旅馆里。疫情爆发期间,纽约市流浪服务部门(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已将约1.3万人从收容所转移到纽约市的139家酒店,约占纽约市酒店的20%。

  这一计划受到了酒店业主的欢迎,特别是在新冠爆发以来,酒店入住率大幅下降。纽约酒店协会(Hotel Association)负责人维贾伊-丹塔帕尼(Vijay Dandapani)说,将无家可归者安置到酒店是一个“短期解决方案”,挽救了生命和企业。

  这些高级酒店变身的收容所,平日里平均每间房每晚收费要174美元,面向流浪汉开放之后完全免费,这相当每晚酒店总花费超过200万美元。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预计最终会报销至少75%的费用。对于酒店业主来说,在这个几乎0游客的特殊时期,这种费用已经接近于救命钱了。

  但这对当地的居民来说,可能是场灾难。在上西区高级酒店Lucerne接纳流浪汉的第一天,一个Facebook私有小组Upper West Siders for Safer Streets就被建起来了,里面汇集了当地受此影响的居民,其中很多评论说,这些被安置的流浪汉到处威胁行人,在街上大小便,在公开场合使用和贩卖毒品,目前这个小组已经由超过1.4万人。

  在媒体的采访中,一些长期居住在这里的居民说,酒店变成了避难所后降低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唤起了人们对那个暴力时代的回忆,也助长了犯罪。人们现在普遍担心出门的安全,恐惧在人群中是显而易见的。

  根据《华尔街时报》报道,在这个社区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差不多是7比1,该社区有68%是白人,平均房价为120万美元,几乎是纽约市中值的两倍。虽然这些人普遍支持帮助无家可归者,但又对政府突然的、无通知的安置充满了抱怨。在这些流浪汉出现在上西区酒店庇护所的15周内,一共出现了1289起流浪汉骚扰相关的投诉,几乎是平日的两倍还多。

  根据一家跟踪酒店业的公司-STR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周,纽约市酒店的整体入住率约为40%,客房平均每晚入住费为130美元,去年同期的入住率约为90%,平均房价为每晚225美元,而高级酒店安置流浪汉之后,如何管理、如何解散、如何恢复到正常的运营状态,这估计比人们最初预想的时间要更久。

  目前,从酒店到餐馆,再到纽约市大型写字楼的业主,各种商业团体都在向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施压,要求其加快重启经济的步伐。他们认为,这些规定给该市的经济复苏带来了不可逾越的障碍。而纽约市政府对此还毫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