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人物 > 正文

136岁“丝路寿星”去世,韩红曾经为她唱歌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1 11:47:38

2021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一年一度的“一带一路”国际日,早晨8点18分,丝绸之路的寿星、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阿丽米罕,选择了这个非常特殊的节日离开了人间,走完了她136年的人生。

这位老人名叫阿丽米罕·色依提,出生于1886年6月25日(光绪十二年)。她的户籍所在地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人。

2013年,歌唱家韩红前往新疆慰问阿丽米罕·色依提老人,并为老人颁发了寿星证书。韩红走进阿丽米罕老人的家,老人高兴地弹着都塔尔,为韩红唱起已经唱了一百多年的情歌。韩红见状,立即随着老人的节奏,高兴地在一边伴起了舞。老人歌声一落,韩红就接过都塔尔,坐在老人身边一边弹一边唱,将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献给了老人。

韩红还当众宣布“阿丽米罕·色依提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热烈的掌声在阿丽米罕老人的农家小院响起。随后,韩红把世界纪录的证书颁给了阿丽米罕,又把金牌戴在了阿丽米罕老人的脖子上。然后,她翘起大拇指大声地说:“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在我们新疆,在我们中国,这就是我们中国的自豪和骄傲!”

世界上的一切,冥冥中自有天意,丝路寿星——享年136岁的阿丽米罕,偏偏就一天不差,在“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早上八点十八分,笑着离开了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