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名人 > 正文

陈恩田撰文《深切缅怀敬爱的江佩前辈》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8:19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近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全球负责人陈恩田先生在世界日报中文网上撰文:《深切缅怀敬爱的江佩前辈》。

江佩前辈系著名金融学家、中国证监会第二任主席周道炯先生的夫人,陈恩田在回国期间,多次受到二老的关心与支持。获悉江佩前辈在不久前仙逝,陈恩田怀着沉痛而感恩的心情,写下一篇让人感动落泪的悼念文章。全文如下:

深切缅怀敬爱的江佩前辈

陈恩田

2022年11月6日,我突然接到朋友电话,告知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前辈的夫人江佩前辈已于2022年10月23日不幸仙逝,享年86岁,让我无比惊讶,继而深感悲痛,同时也让我有些自责,这么长时间,我居然不知道江佩前辈已经仙逝,我以为她只是在医院调理,不需要我们担心。

江佩前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不知道为什么?她和道炯前辈一样,一直把我视为家人,也非常看重我,或许因为我的爷爷陈光美是安徽人。多年前的春节,获悉两位老人在海口,我从香港前往海口,希望邀请两位老人共进晚餐,两位老人生活朴素,怕我花钱,就带着我去参加别人的宴请。不仅如此,两位老人还一再挽留我在海口过年。

由于道炯前辈不习惯使用手机,我要联系他,就必须拨打江佩前辈的手机,或者拨打家里的座机。每次接通后,基本上都是江佩前辈接电话,江佩前辈听出我的声音就会说:“陈独秀的曾孙,陈恩田啊,一切都还好吧,欢迎到家里来做客。”然后就说:“等着啊,我让老周来接电话。”听着江佩前辈的声音,我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近年来,我因担任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的负责人,很少回京,也就不能经常去看望两位老人。2022年中秋节前夕,我回京去看望两位老人,意外得知江佩前辈因病长期住在医院调理,让我误以为病情不严重,本想带些水果去医院看望她,无奈医院防疫管控,加之自己事务繁忙,也就没有坚持去看江佩前辈,错过了最后一面。

今悉噩耗,回顾点滴往事,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怀着沉痛而感恩的心情撰写这篇短文,以此缅怀敬爱的江佩前辈,愿她老人家一路走好,愿她在天堂安息安好,愿她高洁的灵魂绽放仙道的光芒,照耀着我们,保佑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