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名人 > 正文

命名梅勒姆和平广场,《欧洲时报》专访陈恩田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0:26

 

原文标题:减少国际争端,促进世界和平

原文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记者杜国勇波兰报道)5月2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维和人员国际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全球反甩锅反嫁祸联盟举行全球网络发布会,利用庆祝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的机会,宣布命名梅勒姆和平广场。
 

        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华人学者陈恩田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是世界和平面临挑战的一年,狡猾无比的“冠状病毒”,甩锅嫁祸的“政治病毒”,都在威胁着世界和平。因此,我们倡议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抵御这两种病毒。 这项命名源于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先生。不久前,他向世界证明,病毒在武汉爆发以前,早已在美国爆发了。陈恩田表示,梅勒姆先生是一位伟大而勇敢的美国英雄,他不畏暗黑势力,揭露事实真相,他的英雄壮举将为反甩锅反嫁祸、减少国际争端、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产生积极而伟大的作用。
 

        当天,陈恩田主席接受了《欧洲时报 》记者的专访并就当前的国际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近几月来,全球华人都面临冠状病毒和政治病毒的双重威胁,我想大家的生活都不容易,利用这个机会,我要向欧洲华人华侨表达我真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当前国际形势处在一个比较糟糕的状态,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公民都不容乐观,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国家与国家的分歧,东西方文化的冲突,病毒导致人类思想矛盾,都集中地体现出来,威胁着世界和平。在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除了人类需要对付冠状病毒以外,还要对付国际不良势力炮制的政治病毒,在这种糟糕的国际形势下,我认为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公民首先应该做好自己,面对人类公敌——冠状病毒,每一个国家应该保护好本国公民,每一个公民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家庭和自身,正视现实,不要滋生不必要的事端,不要甩锅嫁祸,不要转移矛盾,更不可利用战争或国际争端达到本国或个人的政治目的。”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超170万,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0万。面对仍然肆虐的新冠病毒,一些美国政客将疫情问题政治化,把疫情蔓延的责任推到中国头上,以掩盖特朗普政府对疫情反应迟缓及其抗疫不力。新冠肺炎疫情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类社会面临的最严峻的一次公共卫生危机,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只有通力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想必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他的真实身份扑朔迷离,直到最近几年才被揭示,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陈独秀的曾孙。低调的他,身份出人意料,而这些年他的所作所为,更让人惊讶无比。陈恩田,清康熙帝师陈廷敬后人、近代名士陈光美之孙。据四川90岁老人李金秀证实,陈光美是陈独秀的儿子。但因为陈独秀备受争议,几十年里虽猜测纷纷,陈光美从未承认过自己身份,并叮嘱孙子陈恩田:“在你不能有所成就之时,不能承认你和他(陈独秀)的真实关系,因为你会给他丢脸。”直到《人民日报》2012年,第14期《环球人物》杂志,发表题为《陈独秀之落寞后半生》文章,(第52~55页),注明陈光美系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陈光美,陈恩田爷孙的身份,才得到官方证实。
 

        再说回陈恩田,他出生那一年,顶着两代人的光辉和殷切期望。曾祖父陈独秀,20世纪中国最出色的文曲星;爷爷陈光美,郭沫若赞其“文采古今罕见”,但作为陈独秀儿子,陈光美选择埋没学识,隐忍一生培育后人,他从没忘记陈独秀的期盼:我的后代,一定要站起来。
 

        陈恩田一出生,陈光美就请郭沫若,以“陈霖降露,恩泽于田”而定名,而这个孩子,没有辜负陈家声名!陈恩田打小就与众不同,两岁就习字,八岁能作赋,十二岁随祖父祭拜陈独秀,就以“独秀一支笔”写下《鹤山坪祭》:烟雨迷茫、坎途泥泞,青山泪落,绿水哽咽,遥忆山崩地裂,树悲草叹......铁骨铮铮岂堪辱......无愧对苍天....后人离散成牛鬼,犹叹冤污何时洗。今日祭奠,忘却!忘却!泉下有知,来饮一杯。
 

        一祭惊文坛,陈恩田从此声名鹊起,被誉为“神童小秀才”。看到孙子这般努力优秀,陈光美十分欣慰,只是很遗憾他走的早了些,没有亲眼看到自己的这个孙子,光宗耀祖,享誉全世界!长大一些,陈恩田从艺于书法家杨天开,勤奋好学的他,在书法领域造诣极高,一骑绝尘。

 


往期精彩文章:

 

06、一份中英文报告在美揭真相,众议院成立特委


05、背枪上街抗议算什么?华人在纽约干了件大事


04、他冒死在美发声:中国不是源头,是吹哨国
 

03、喊话特朗普,病毒哪里来?不诚实的孩子会被狼吃


02、呼吁查清军运会代表所患疟疾与新冠肺炎之关联
 

01、陈恩田:中共纪念陈独秀体现英明形象和伟大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