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名人 > 正文

全世界最长寿的老人“丝路寿星”去世,享年136岁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8:01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被认定为陆上丝绸之路最长寿的老人——丝路寿星、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现年136岁的阿丽米罕·色依提于2021年12月16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去世,她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认定为全国十大寿星榜首,也被认定是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

       阿丽米罕·色依提(1886年6月25日-2021年12月16日),是陆上丝绸之路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人,从2010年起,老人已经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老年学学会公布的全国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二名,现已成为中国第一寿星,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有人说:这个全世界最长寿的“丝路寿星”选择了一个属于丝绸之路的节日离开了人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日,目的是延续丝绸之路文化,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这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