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名人 > 正文

1216国际广播:陈恩田书法《正道大法,光耀中华》入选陈光中教授九十华诞贺寿文集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7 15:02:20

 

 

        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一带一路国家政法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办公室日前收到中国方面寄来的《陈光中教授九十华诞贺寿文集》,这本贺寿文集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等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贺信贺言贺词。陈恩田撰写的书法作品《正道大法,光耀中华》及贺文也被收录其中。
 
       陈光中教授是中国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重要奠基人,最高检、最高法专家顾问。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他长期致力于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中国司法制度史和国际刑事人权法的研究,为培养法学高级人才,发展诉讼法学特别是刑事诉讼法学,改革和健全中国刑事司法制度,加强刑事司法人权保障,开展国内外诉讼法学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陈恩田的祖父陈光美,也是陈恩田的国学导师,与陈光中教授名字相近,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陈光美是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佐证国际社会关于陈恩田是陈独秀曾孙的传言。陈恩田曾经担任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主席,后受星云大师德慧启迪,与联合国前官员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国际日。陈恩田目前还兼任联合国国际茶日基金会、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基金会联席主席,以及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等职。
 
       陈恩田从小梦想成为国际大法官,故以陈氏后生晚辈及宗族弟子向陈光中教授拜师。陈恩田认为,陈光中教授是陈氏家族长辈,在法学知识和道德品格上,乃陈氏弟子学习之楷模。在陈光中教授九十华诞之际,陈恩田因身处海外不能回国为陈光中教授祝寿,在征求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同意后,陈恩田特意撰写了一幅《正道大法,光耀中华》的书法作品,希望敬赠陈光中教授作为贺礼。
 
       1216国际广播是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旗下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基金会在纽约创办的国际网络广播平台,不定时不定期针对全球进行语音广播,重点播报一带一路新闻及国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