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280马力2.3T,百公里加速五秒多!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ST 揭背放毒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5 17:44:23
钢炮玩家们有福了!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ST 下月正式亮相日内瓦车展!

这款前驱钢炮新贵,将在福特花了六亿欧元建造的德国工厂里生产,并定於今年第二季率先在欧洲市场发售。笔者相信她最快在年底前会被引进到中国市场,定价可能会充满惊喜哦!

 

动力配置方面,2019款福克斯 ST 搭载2.3升 EcoBoost 直四汽油引擎,最大功率输出280马力,扭矩峰值高达420Nm;该引擎采用低惯性双涡管设计,能有效降低涡轮迟滞。欧洲市场则额外提供 ST 柴油版,190马力2.0升 EcoBlue 直四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扭矩峰值也有400Nm。

过往福克斯 ST 只提供手动档车型,在2019款新车上将同时提供六前速手动及七前速自动两款变速箱,手动档车型不但有换档提示灯,还带有降档自动补油功能,即便是不会跟趾动作的新手,也能完成平顺的降档动作。

福特声称全新的七速自动变速箱非常聪明,四种驾驶模式 (湿滑 / 标准 / 运动 / *赛道,* 需选装高性能套件) 与悬挂阻尼 、引擎响应 、扭矩输出等互相关联;在运动模式下还能准确辨别驾驶者的下一步动作,实际效果有没有 DSG 或 ZF 8AT 那么牛X,有待专业评测机构的详细验证。

福克斯 ST 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5.9秒,极速可达250km/h以上。过去几年,在改装圈内已经充分验证了福特这副2.3T机器的潜力,写一下电脑突破350马力轻松得很呐!



此外,福特还首次为前驱车型配备了 eLSD 电子式限滑差速器。相比传统机械式限滑差速器,eLSD 拥有更高的控制精确度,配合传动系统的液压离合器 (限制传递到车轮的扭矩) 和车辆力学传感器来提前调整车轮的扭矩分配,以获得更佳的入弯及出弯抓地力!

 

2019款福克斯 ST (汽油版) 还首次配备了后独立悬架设计,结合先进的 CCD 技术,以两毫秒一次的频率监察着悬架 、车身 、转向和制动状态,并实时调整避震阻尼的响应,实现出色的操控状态。柴油版 ST 则配备扭矩矢量分配系统,通过对弯道内侧的车轮施加额外的制动力来降低转向不足。

福克斯 ST 所使用的 EPAS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比标准版福克斯快15%,该系统还能有效降低扭矩转向的出现。制动部分采用前双活塞卡钳设计,前碟直径330mm,后碟302mm。在实车测试中,新型制动系统在对抗热衰减的性能表现比上代 ST 提高了四倍!

基于 C2 架构的 EBB 电子制动助力系统与传统液压式系统相比,能更快建立制动压力,并能提供与制动力对应的踏板脚感。定制的米其林 Pilot Sport 4S 街胎能提供出色的干地及湿路性能。全新设计的多幅式合金轮圈标配18寸,可选装19寸。

又大又舒服的 Recaro 运动座椅 、*可显示涡轮压力/油压/油温等实时数据的4.2寸显示屏 、*弹射起步模式 、支持苹果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 SYNC 3 车载系统 、自适应照明系统 、抬头显示 、一键自动泊车 、可识别路牌的自适应导航系统 、可连接十台设备的无线热点 …… 可以直接告诉我卖多少钱吗?等日内瓦车展公布吧!

* 需选装 Performance Pack 高性能套件

 

Ford Focus ST '2019
2.3L 直四涡轮增压 / 6MT - 7AT / FF / 280ps@5,500rpm / 420Nm@3,000~4,000rpm
0-100km/h: 5.9s / 极速: 245km/h+ / 百公里综合油耗: 7.6L~8.0L (WL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