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大洋 > 正文

OPEC+减产措施延期 沙特-俄罗斯联盟赢得胜利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7 13:20:27

  6月7日消息,OPEC+已同意将创纪录的减产措施延长一个月,并采取了一种更严格的方法确保成员国不违反产量承诺。

  该协议将支撑石油市场的复苏,纾缓资源依赖型新兴经济体、得克萨斯州页岩勘探商以及壳牌等蓝筹股公司的经济困难。

  这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取得的一项胜利,这两者用一场破坏性的价格战成功哄得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其他减产履约率低的国家兑现减产承诺。OPEC+的这两个领导国显示出,它们打算密切关注石油市场,在经济从全球大流行病中复苏的前景不明朗之际,每月举行会议以评估供需关系。

  沙特王子兼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说:“我们的集体努力取得了成果,尽管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有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我们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 他补充说:“随着石油消费大国结束防疫封锁措施,需求正在回升。”

  在周六召开了持续数小时的视频会议之后,与会代表们表示,所有国家都同意了一项新协议,即下个月减产960万桶/日。因为墨西哥供应瓶颈将消失,这比6月份的减产力度要小10万桶/日,但大于该组织先前协议中为7月设定的770万桶/日。

  此外,公报指出,任何未在5月和6月100%履行减产的成员将在7月-9月间额外减产以作弥补。


  这些承诺尤其是一项对沙特能源大臣的证明。自去年被任命以来,他一直在敦促其他成员国停止“作弊”。

  但是它们也可能增加一项风险因素。根据公报,理论上而言,这项将持续至2022年4月的23国产量协议的完整性现在取决于每一名成员都100%履行减产承诺。但在OPEC+的3年半历史或者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数十年历史中,这几乎是从未实现的。

  艰巨的挑战

  随着交易员预计供应将收紧、需求将因解封而复苏,伦敦石油刚刚实现连续第六周上涨,自4月以来已涨一倍多、至每桶42.30美元/桶。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上周五称赞了OPEC及其盟友减产会挽救美国能源产业,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周六对这项协议表示欢迎。

  石油市场“仍处于脆弱状态,需要支持,”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在该网络会议上致开场白说。“这就是为什么100%履约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代表们说,会议上没有讨论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盟国在6月实施的每天120万桶额外自愿减产的未来。

  该组织将于6月下半月再次开会,再次对石油市场进行评估。一位代表说,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JMMC)的会谈定于6月18日举行,期可能会建议如果认为必要的话,把大幅减产行动进一步延期至8月份。根据公报,JMMC将每月举行一次会议,直到12月。

  代表们说,下一次正式的部长级OPEC+全体会议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不过公报指出,可以需要的时候都可能召开会议。